天泠

一个普普通通容易鸽文的小写手,喜欢爬墙,经常性从最火cp蛇形操作到最冷,所以杂食党。约稿请私聊

【旭润】人生如戏,全靠演技(一)

谢谢 @紫&玄殇 的打赏,真的没想到还会被打赏呢。打赏的应该是另篇文但我不知道啥时候会填就从这鸣谢了。而且进旭润坑也是因为进主页看了几篇文。也算是有关系的吧。

欢脱娱乐向

原本题目为《棋局》,想写暗黑风,结果写着写着欢脱了,把前面改了改换为现在的题目

架空世界

1.

打完Boss没存档是种什么感觉?

润玉总算是体会到了,刚当上天帝不到十年,睡了一觉,醒来莫名回到刚被天后刚生下旭凤之时。

你说回到啥时候不成,偏偏是这个时候。

早一点天后对自己还成,一有旭凤态度就大变。要是再往前回点,不说回到刚遇见天后时他可以不离开母亲,起码是没生旭凤前也成。

若是穿到他称为夜神后也无事,那时他便可暗存势力保护自己和龙鱼族。

偏偏是穿到这个节骨点,润玉再次感受到这个世界对他的恶意。

#论生活中不止处处是惊喜,还处处是惊吓#

2.

犹记旭凤刚出生之时,百仙来贺。

天后就开始对自己使绊子了。

别人抱旭凤都没什么事,偏偏自己,一直紧盯着,生怕对旭凤不利。他又不傻,旭凤受伤对自己有什么好处。

既然重来了,就不能向前世一样。前世他处处忍让,最后谁都没能保住,这世绝不如此。可是现在,还是不能硬碰硬。

所以当天帝太微让他抱旭凤时,他以怕摔到旭凤推脱,结果天帝非要坚持,强塞进他怀里,润玉后退没站稳,旭凤就顺利飞了出去。

润玉一看不好立马接住抱紧怀里,幸好没有受伤。

百仙皆是慌乱,只有旭凤在润玉怀里笑的正欢。

于是天帝大手一挥,就让润玉抱着吧。本以为荼姚会反对,结果荼姚在坐上安心喝起了酒。心里想着:终于丢出去了,抱的手都酸了。

润玉:喵喵喵,这和我拿到的剧本不一样啊

旭凤:我那么被嫌弃的吗

#旭凤问:被所有人嫌弃该怎么破#

3.

润玉想,自家生母现在肯定不好受,要不别从天界待偷偷溜走吧,远离这是非之地或许母亲就不会死。龙鱼族也能复兴壮大。

还是离开吧,不然又要孤寂千年。

“父帝母神,孩儿不愿离开,但实在思念母亲,愿父帝母神同意润玉重回龙鱼族,无事不踏入天界。”

谁知太微荼姚还没开口,荼姚怀中的旭凤就哭的不行,怎么都哄不好。

润玉此时不好说话,只能在旁边看着。

“润玉,快去请岐黄来。”

润玉转身离去,谁知他刚走荼姚怀中的旭凤像是有感应似的,哭闹的更厉害。

“润玉你来抱旭凤。”

荼姚察觉出可能哪有不对,唤来润玉。结果旭凤一到润玉怀里就不哭闹了,还笑的香甜。

荼姚:“旭凤很喜欢润玉,润玉还是先在天界呆着吧,若是想簌离接到天界来就行了。”

太微:“就听你母神的吧。”

润玉:……

#今天的润玉依旧怀疑人生#

4.

润玉最终是没离开,簌离也没被接来。因为和上世不同,簌离过的很好。而且还要照顾新养的孩子彦佑。

润玉倒是有点喜欢这个世界了,至少现在为止还是和平的。

唯一苦恼他的是他的身体年龄和实际年龄实在是不符。

叔父总是给他塞一堆东西,还带着他疯,总觉得这俩人换过来比较好。

于是就演变成了以下的相处方式:

红红:玉儿我们去放风筝吧

润玉:叔父改天可好,润玉有功课要做

红红:玉儿我们去凡间看看吧,正好找找创作素材

润玉:叔父这样做不好

红红:玉儿我们去打野鸡吧

润玉:叔父不要随意杀生

红红:玉儿不爱我了,哄不好了

润玉:……

#今天的润玉依旧在为如何哄孩子而苦恼#

5.

小旭凤一天天长大,化成人形那日荼姚又又又又交由他照顾。

润玉摸着他那火红色的羽毛,想到了前世的旭凤。幼时自己和旭凤也算融洽,自己对他他对自己也算真心相待。

摸着摸着羽毛的触感没有了,旭凤成了孩童模样。

前世旭凤化形时是在荼姚那里的,自己是过了几天后才看到,这是竟是自己抢了先。

“旭凤可记得我,我是你兄长。”

小旭凤笑了笑,偏着头看着他。

润玉伸出手牵他,可小旭凤伸手要抱。润玉无奈,抱他先去沐浴,换好衣服抱去给天帝天后看。

谁知天后荼姚看了看润玉,又看了看他怀中的旭凤,眼神中竟有一丝嫌弃。

明明是凤凰,长得还不如一条龙好看。能不能换一换。

未能读懂荼姚想法的润玉不知该如何是好。被荼姚几句话留了下来。天帝到被赶走了。

#仙界秘史二三事:天帝和二殿下因长得不好看被嫌弃#

——————tbc

评论(15)

热度(625)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