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泠

一个普普通通容易鸽文的小写手,喜欢爬墙,经常性从最火cp蛇形操作到最冷,所以杂食党。约稿请私聊

【all澄】无妄·吟殇(一)

根据黑暗之花合集里水仙那篇扩写,有修改,不会完全一样。

all澄向,有原创男主,最后结局看过短文的盆友应该知道,我就不说了。

第一章比较短,可以试着等着发完全部视线一起看(虽然我也不确定什么时候能写完)

最近沉迷于挖坑,but不一定填。提前预警

——————

如果人死前会看到对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人的影子的传说是真的,为什么江澄谁都没有看到呢。

活了这么多年,连个在意的人都没有吗?

怎么可能,暂且不论魏无羡,他对金凌投入了多少心血多少精力莲花坞的人可是都看的清清楚楚。

只不过最近一段时间金凌也不似从前往莲花坞跑了。大概是长大了吧。

胳膊突然被人抓住江澄瞬间警惕起来却也没有力气防备。这幅身子本就大不如前,刚刚还经过激烈的争斗受了重伤,现在能活下去实属不易。

只是没想到活了大半辈子自己在临死之前身旁唯一的人竟是刚刚救下的陌生人。

算了,本来活着就没大意义,看这个少年还挺年轻,还有很长的路需要他走。也算值得了。

少年时送走了自己最喜爱的小狗,分享本独属于自己的的空间。后来那个曾对自己许下重诺的留下一句我违约了就和别人离开。

好,我知道,这世间有太多无可奈何。人每天都在撒二至二百个不同的谎。承诺了太多也只是有口无心。

江澄当时不懂,现在还能不懂吗?

心被摔伤了一次,就会加固上一到围栏,越垒越高,直至无人可进。

“你累了,休息会吧。”

嗯?幻听吗?

也罢,不知是这句话正符合江澄的心境,又或是说话那人的声音太过魅惑人心,江澄闭上眼睛,失去了意识。

这是哪?

江澄醒来时正躺在一个陌生的房间里,房间里面很干净,摆放的东西也极为简约,恰到好处。

三毒被人挂在墙上,紫电也好好的待在手上,就是浑身使不上力气,紫电只是隐隐发光无法幻化成鞭。

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你醒了。”房门被人推开,走进一穿着普通人家衣服的青年。“正好,起来把药喝了。”

若是平常江澄会立马把药打翻然后抓起对方拷问到底想做什么,这些年来他何时不是在警惕中度过。

少年似乎是看出他所想,端着药离远了点,正好是他碰不到的距离。

“我不会害你的,若是要害就不会等你醒来,还辛辛苦苦给你熬药。”

江澄闻言也有道理。不禁打量了少年一番,怎么觉得有些面熟?

“呵呵。”少年轻笑两声,“你忘记我是谁了吗,你可是刚救过我呢。先把药喝了。”

江澄稍稍放松了警惕,伸出手去拿,像喝酒一样一口气喝完,是真的豪迈,如果忽视掉他不经意吐出的舌头。

“给,冰糖。”

“你是看不出我多大吗,还拿你自己吃药那套来对我。”江澄语气中带着些许刻薄。

“看不出。”少年却并没有在意,顺着话往下接。

“你——”

看着江澄有些恼怒的样子,少年立马变得乖巧,“你是想问我是谁吗,我叫慕殇,思慕的慕,殇离的殇。”

“罢了,跟你计较作甚。”江澄嘟囔了一句,像是在对自己说。“江澄,你只记住这些就够了。”

“好,阿澄,记住了。”

“谁让你这么叫的,你——”

“阿澄让的。”慕殇的手搭在江澄手上,也不怕江澄会伤到他。

“不许这么叫!”

慕殇笑笑,“我觉得这样叫比较亲切,如果你不喜欢那便罢了,我不想做你不喜欢的事。”

对第一次见的人说这样的话,谁会相信。反正江澄不会。却还是莫名心悸了一瞬。

“汝字何?你还需修养,还要和我生活一段时间,我总得知道如何唤你。”

“江晚吟。”

“唤汝阿吟可好。”

阿吟。倒是从来没人这么叫过。随他了。

“话说,你为何会被人追杀。”

“家里的争斗。不碍事的。”

“哼,都被追杀还不碍事,你倒是善良。”江澄的语气中满是嘲讽,以及不易被察觉的心疼。

“不啊,我一点都不善良的,别被我骗了,我可是坏人哦。”

“就你。”江澄在他头上弹了一下,“手无缚鸡之力的,能干些啥。”

“你。”

“什么!”

“能照顾你啊。”慕殇笑道,看起来人畜无害的。

“有话好好说,别蹦一两个字让人误会。”

“嗯?难倒话说清楚了误会就能解除吗?”慕殇反问道。

江澄不知该如何回他,在这个话题上他并没有发言权。

“看对谁吧,有些人之间不用说也能明白。阿吟觉得呢。”慕殇给了个台阶,结束了这个话题。

不对,原本是问他为什么被追杀,莫名换了话题,高手。江澄突然相信慕殇的话了,说不定他就是个坏到不行的人。

“阿吟为什么回到这里来,可以和我说吗?”

这次换慕殇问了,但江澄选择了沉默。

因为那实在不是什么好的回忆啊。

——————

我终于开始写这个了,但是写的不怎么好,坑有点多,也不确定会不会填……

评论(21)

热度(847)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