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泠

一个普普通通容易鸽文的小写手,喜欢爬墙,经常性从最火cp蛇形操作到最冷,所以杂食党。约稿请私聊

【all澄】无妄·吟殇(九)

【文前预警】


十大黑暗之花里水仙篇的扩写,可以先去看这篇。


十章发完,结局原创人物x澄


会怼其他人,暗黑风,不喜勿进。


更新不定,可以等十篇发完再来。


本文是平行世界同人文!本文是平行世界同人文!本文是平行世界同人文!


人物性格剧情设定和原著无关。


慕殇澄澄终于双修了!可喜可贺


————————————


修魔?


江澄没有想到慕殇会这样说。


“修魔修仙皆需要从小开始,我自幼修仙,已过了可以修魔的时候。”


“那是传统意义上的修仙修魔。”慕殇道。


江澄不言,示意他继续说。


“修仙需要金丹,若无金丹无法修仙,换言之,若有金丹无法修魔。”


“魏无羡呢?”


“他虽无金丹,但修魔方式不正确,所以只能说是鬼修。”


即便慕殇如此说,江澄依旧没有多少修魔的意愿,毕竟,他已时日无多。


“阿吟,让你修魔不是一时冲动,而是看到了古籍。你知道吗,修魔界第一任尊主,其夫人原本修仙。”


“那又如何?”


“我查遍古籍,发现第一任尊主夫人原本身受重伤,活不了多久,但在修魔后与尊主走到了最后。”


江澄总算明白了慕殇此举,他想让江澄活下去。


“仙魔两术交融吗?”江澄喃喃道。


“算是吧。有两种方式。一是和修仙一样,从入门的开始,另一种方式比较快速……不过要有一定条件,暂时还用不到。”


江澄没有忽略慕殇一瞬间的停顿,不过他没有问。江澄已经学会了不去追问对方并不想说的事,不然,只会是血泊和眼泪告终。


慕殇顺理成章的又留在了莲花坞,指导江澄修魔。偶尔会离开一段时间过几天再回来。


魔界刚刚再次统一,需要慕殇做的事肯定很多,慕殇来回跑也是辛苦,江澄有时会亲自下厨,等着他回来。不过慕殇每次都要他不要劳累,这种事放着他来。


江澄偏不理会,不让我做你每次吃的还那么开心。


不过江澄的身体的确是好了一些,反噬的时候也少了。江医师和张伯商议了许久,给江澄规定了每天必须要喝的药,弄得江澄特别想趁他们不在偷偷溜走算了。


一切都和以前没什么不同,江澄想,除了慕殇越来越皮了,动不动就惹他。唉不对,怎么又想到他了。


慕殇这次要离开半个月,这才第一天,江澄就想了他不下五次。


慕殇走的时候送给江澄一个口哨,他说只要江澄吹响,慕殇就会已最快的速度出现在他身边。


江澄自然不信,虽说云梦和修魔界接壤,口哨也传不到慕殇耳朵里。可江澄却像是被控制了似的,鬼使神差的吹响了口哨。


一秒…两秒…十秒…一分钟……


江澄恨不得钻进地缝里去,这种鬼话他都信,幸好没人看见。若是有人的话——灭口吧。


刚想上前递药的江堰突然打了一个激灵,迈出的脚硬生生退了回去。跑到江瑜那把药交给他就跑了,搞得江瑜莫名其妙。


江澄沐浴完无事可做,早早回到了屋里,慕殇不在,倒是有些冷清。江澄想拿出棋盘,身体却突然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


“慕殇?”


“我在。”


“你怎么突然回来了?”


“听到你在叫我。”


江澄想到了哨子,莫名有些不好意思,“我没叫你。”


慕殇贴在江澄耳边低笑两声,该死的性感,“好,是我想你了,所以回来了。”


“哼。”江澄不屑的哼了一声,心下却扑通扑通,有难以隐藏的欣喜。


“阿吟,我不想走了。”


“不想走就不走了呗。”江澄故作镇定的说。


“可我想名正言顺的留在这。”


江澄皱皱眉,“莲花坞的人都很喜欢你,想你留下来,毕竟你一在他们连我的话都不想听了,天天跟着你胡闹。”


“那不一样。”


江澄能感觉到慕殇的犹豫与期许,像是终于不想忍耐鼓起勇气,却又在犹豫徘徊生怕打破美好。


可他此时却无法劝慰。江澄觉得自己是知道的,甚至他也在期许着。平衡在边缘摇摇欲坠,背后万丈深渊,身前亦是峭壁。


“遇见你之前,我从不知害怕是什么感觉,遇到你之后我才明白。阿吟,我爱你,所以害怕你会消失。”


江澄感受着慕殇的呼吸,感受着温热的气息打在自己脖颈引起丝丝麻麻的触感。慕殇的心跳的很快,可是江澄比他更快。


江澄只披了身浴衣,天气转凉,风吹到身上还有些冷。


慕殇松开他,关好窗门。


“慕殇。”江澄道,“你从什么时候喜欢我的。”


“大概是第一次见面的时候,看到了你的眼睛,然后就忘不掉了。怎么了?”


“哦。没什么。”江澄略有些遗憾,“只是想知道是你喜欢我早一点还是我喜欢你早一点。不过现在看来,是你更早。刚见你的时候我都没看清你——”


慕殇从来没有打断过江澄的话,虽说他这次也没有,但这次却和他有关。


慕殇紧紧抱着江澄,不愿放手。


“你是想勒死我吗?”江澄故作生气,却满是笑意。


慕殇松开江澄,还是有些不敢相信。江澄有些烦躁,拉过他的衣领就吻了上去。慕殇愣了一秒,随机反客为主,两人吻着吻着就吻到了床上。


“可以吗?”慕殇吻着江澄的眼角。


江澄更直接,把手放在慕殇不可言说的部位,挑眉道“你说呢?”


子夜的音律洗尽潮声,雨落水光微溅,一瞬间萧声触手可及却又在快触碰时消散,芳香对流相对,抚摸琥珀之光,似梦幻风花雪月,显影梦底忧伤。千里山水藏心,你于山水藏。


心有双丝网,中有千千结。未若惊鸿轻挽髻,素语落笺书云鬟。入相思画,凉风晚纱,与君云雨,梦落而栖。


翌日江澄直至中午才醒,修仙修魔相融还真的有些困难,昨晚慕殇告诉他其实双修仙魔可直接相融,江澄问他为什么不早说。


不过他说的断断续续,几遍后慕殇才听清,而他因为太累,也没有听清答案就因刺激昏睡了过去。


“昨晚你到底说了什么?”慕殇一进来江澄就开口问道。


“嗯?说过很多话,放松…腿张开…忍一下有些紧…进来了……还有挺多的,你说哪句?”


江澄的脸已经红的不成样子,狠狠瞪了他一眼,像只炸毛的猫,慕殇只好上前顺毛。


“好了,逗你的,我总该弄明白,你是因为什么才和我做。是为了活着,还是爱。当然,现在我知道了,是因为爱。”


“不,你错了。”江澄温柔的注视着他,看着慕殇忍不住索吻。江澄推开他,淡淡道,“我TM是因为活着。”


慕殇:“……”


不过慕殇没有忽略江澄的低语,“你怎么知道我不愿意,早说的话就不用等这么久了。”


在看到江澄身上的痕迹后,江氏子弟也都知道发生了什么,其中最欣慰的大概就是江主事江洵了。


江澄总算从以前的生活中走了出来,还找到相爱的人开启了新的人生。阿羡有蓝忘机,阿澄有慕殇,自己也可以安心的走了。


一晃三年过去,江洵终是在江澄重回宗主之位后离开了。只是这次江澄是笑着送江洵离开了,虽然笑着笑着就哭了。


这三年里外界也发生了很多事,一直有人留意着。


金光瑶聂明玦奇迹般复活了,蓝金聂家重新结义。金凌在金家站稳脚,和以前大不同,杀伐果断。蓝忘机魏无羡回到了云深,似是也得到了认可。只有聂怀桑行踪不定。


只是这些,和江澄又有什么关系呢?


江澄落下一子,此盘结束。慕殇说不下了,收拾好棋盘,换上茶具。


“阿吟,我要出趟远门,下月十五,去这个地方找我。”慕殇递过来一张图。


“神神秘秘的。”


“有个很重要的事发生,需要你我一同见证。”


————————tbc


下次就是完结章了,完结完会再修改完单发一次,附带番外。


评论(16)

热度(41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