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泠

一个普普通通容易鸽文的小写手,喜欢爬墙,经常性从最火cp蛇形操作到最冷,所以杂食党。约稿请私聊

【陆海】我对小海有非分之想

小甜饼,一发完


现代背景


人物ooc不要怪我


————————


一.


“……其实,我啊,能读懂别人内心。”王陆的眼睛眨啊眨眨啊眨,一闪一闪的。


王陆,犯二青年一枚,上天入地没有他不能干的。


王陆对这个同门一向是敬之爱之,十分亲近。一有机会就待在一起。


而海云帆呢,自然斗不过他,也不知道他心里的小九九,尝尝待在一起,对他也是十分宠爱。


这两个的感情好到让人羡慕。


听闻能将白衬衫穿的好看的男生,穿什么都会好看,这句话在海云帆身上得到了证实。王陆无意打开海云帆的衣柜后觉得衣服种类太少,随机带他去了商场。逛了一圈后手上都快堆满了还不满足,最后还是被海云帆制止的。


外人大概不知道,海云帆其实是个宅男,王陆也是后来才知道的。


王陆从出生开始就有一个特异功能,能知道别人内心在想什么。所以在知道自己父母离异时一点都不惊讶。


因为这个特异功能,王陆就是在不让海云帆为难的前提下带自己出去。海云帆也会时不时带他玩玩二次。


这天,王陆和海云帆去吃蛋包饭。王陆看着面前一本正经的海云帆,突然想如果海云帆知道自己的这个特殊功能,会是什么反应。


王陆看着面前呼哧呼哧闪着的一双大眼睛,先是错愕了一秒,随机笑笑,一如往常,“其实,我也能读懂别人的心。”


说完,继续吃着蛋包饭。


二.


王陆有点懵,本来是逗海云帆玩的,不料会听到对方这么说。


晚上。王陆反复不能眠,猛的从床上坐起。


“不是,小海也能读懂人们的内心?”然后摇摇头,“不会的,怎么可能。”


刚刚躺下准备再睡,突然像是想到了什么,“不对啊,那个时候也……”


【场景一】


刚认识时,王陆和海云帆在街道上走着回家,谁都没有说话。


王陆心想:好尴尬啊,要说什么呢?


然后王陆就听到了海云帆心底的声音,“好像有点尴尬,要说点什么吧。”


王陆看了看海云帆,确定是海云帆心中所想。


原来,这个小海和我一样,是想和对方打好关系的。


【场景二】


上课时老师要组队,王陆往周围看了一眼,没有认识的人。


海云帆这时候从后面进来,坐到他身边,“有一起组队的人吗?”


王陆摇摇头。海云帆就在表传过来的时候将他们的名字写到了一起。


三.


“这么一想,有时候我还没说,小海就知道我心中所想,莫不是真的……”


王陆已经逐渐相信了海云帆和自己一样,但突然心慌了起来。“难道那时候也……”


【场景三】


上课时,海云帆被要求起来读英文课文。


王陆在下面莫名冒着粉红泡泡:小海声音怎么那么好听,长得也好看,学习又那么好……


【场景四】


王陆在教海云帆打篮球,出了一身汗,一起去澡堂。


海云帆脱衣服时王陆一直在后面盯着看。


小海的腰怎么能这么细,好想捏一下。


还有手,想要一直牵着。


如果把小孩抱进怀里会是什么感觉。


还有……唇……


……


王陆哐哐的砸枕头,“我都被发现了吗?这么丢脸,以后怎么见小海。”


王陆看了眼手机,海云帆发来的,说是楼下有新开的餐馆,明天一起去试试。


四.


王陆想暂时回避一下,转念一想,能不能读懂自己的想法,去试一下就知道了。


【场景五】


“想吃什么。”海云帆问。


想吃烤鸡腿,王陆都快流口水了,但还是忍住了,不,不能自己说。


王陆摇摇头,“不知道,菜品那么多,不知道挑哪个。”


“这样啊”海云帆笑了笑,叫来服务员,“先要个烤鸡腿……”点完后冲着王陆耸耸肩,“想要这些,等你想要别的再加。”


“啊,好。”不不不不不,可能是偶然的吧,再看看。


【场景六】


饭后,王陆和海云帆去买饮品。


“这里什么比较好,因为种类太多不知道怎么点。”王陆道。


“好吧,我看一下点。”


王陆:冰阔落冰阔落冰阔落!


“麻烦来两杯冰可乐。”


澎。王陆感觉自己的脑子有些炸,不过还是尽量保持镇定。


“冰可乐可以吗?”海云帆问。


五.


王陆海云帆在窗户旁找了个位置坐下,王陆喝着冰可乐,都快把管咬烂了。


手指……胳膊……肩……锁骨……


不行不行,王陆赶紧摇头,不能再想了。


“噗嗤。”海云帆突然笑了一下,王陆不由心慌。随机破罐子破摔。


“没错,小海很帅。但是你不厚道。”


“啊?”海云帆一时有些疑惑。


“所以不要把衣领开那么大,让我有不好的想法,总是想把小海吃掉。”王陆式委屈。


海云帆还是有点懵,不过还是点了点头,“好啊”把领子立了立,“这样可以了吗?”


“这是犯规啊……”王陆喃喃道。“真的很不公平!”


海云帆试着安慰王陆,即便他完全不知道王陆发哪门子风,“怎么了?”


“自从我成年后就看不到别人内心所想,小海在想什么我一点都不知道。”王陆式嘟嘴。“而小海总是能读懂我的内心。”


六.


“嗯?”海云帆偏了偏头,有些不解。


“小海不是能读懂别人的想法吗?那个能力真的很坏,无论我怎么隐藏我的内心,最后都会被小海知道……”王陆越说声音越小。


海云帆明白过来,王陆是在为那天的事介怀。


“王陆”海云帆叫了他一声,“一定要有那种能力,才会知道别人想法吗?”


“什么?”


“就算没有读懂别人内心的能力,也能知道别人在意什么,喜欢什么,讨厌什么。”


“怎么能知道。”


王陆问完,海云帆却是陷入了沉默。


【场景三四】


海云帆:感受到你用那种炙热的眼神看着我,我也会不自觉漏出笑容。


【场景五六】


海云帆:看着你的目光一直盯着,就知道你应该是想要。


为了在你面前展现出更好的一面,我的心也曾因觉被你发现狂跳不已。


这样,视线紧跟着你,难道只是简单的关心吗?


还是……因为喜欢你呢?


七.


结果……我们都没有得知对方内心的特异功能,只是,希望对方内心与我们有相同的想法。


那是……/那就是……


喜欢的心意。


——————————end


错不及防的结尾,不过我觉得想表达的已经表达了。从以前的文里翻出来改,真的是一个梗多用。


这篇的小海不腹黑,只是喜欢又不好说出口。


评论(7)

热度(2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